返回顶部

“关爱留守,喜迎中秋”——安州区界牌镇小学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9:04: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攀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界牌镇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了“关爱留守,喜迎中秋”主题班会活动。

在这个与家人团聚的节日里,我们关注到了一批特别的孩子——留守儿童。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让他们体会到学校的温暖,老师的牵挂,同学们的关心,并且让他们知道:尽管他们的家人远在外地,学校就是孩子们的家,老师就是孩子们的家长。她鼓励孩子们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积极进取,快乐成长、幸福学习。

此次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级电教设备播放PPT、视频,深情讲述中秋文化,对孩子们进行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界牌学子在一个个有关中秋及月亮的传说故事中,增加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

情暖中秋佳节,关爱留守儿童。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温暖了农村留守儿童们需要关爱的心灵,让这些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地成长,让远方的家长得以安心地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