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一”开始,循序渐进——涪城区小学一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对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9:05: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靖 记者 刘毅)9月26日下午,涪城区小学一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对接活动在御营小学开展。活动由一年级备课室主任实验小学黄学玲老师主持,全区100多位数学老师参与。

活动先由御小左丽君老师执教《第几》拉开序幕,学生是一年级四班的孩子,虽然才做20多天的小学生,在左老师的耐心巧妙的引领下能坐得住,听得入神,答得响亮,很不错哦!可见,进修校黄大成主任和研修团队及左老师在课前的研修磨课努力没有白白付出!

实验小学的谢敏老师对一年级教材进行了细致的对比分析,她普通话标准,声音动听,最关键从内容的解读到教法的剖析有条理,听会者受益颇深。

黄学玲老师对课做了简单点评,提醒我们每个从教者,慢点再慢点,蹲下来靠近孩子,得真正的互动起来,关注知识与情感共生长。

黄大成主任最后总结发言,讲了一年级学生交流、倾听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学生要有问题意识,而教师对课堂的调控和组织很关键,教学数学更重要的的是让孩子对学科有足够兴趣,让其后续后段学习有持续的发展动力!

从“一”开始,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教与学习惯的养成,坚持不懈,点滴积累,量变势必引起质变,正也是做好每件事的精髓所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