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教科所专家到安州区桑枣一小学开展教学视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1:32: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曾丽 记者 刘毅)10月11日上午,绵阳市教科所小学语文、外语、信息技术三个学科教研员在义教室副主任叶正国的带领下,深入安州区桑枣一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安州区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随同参加并作相关联系对接。

教科所专家组指导桑枣一小课堂教学及教研工作

视导组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5名教师的随堂教学,并当堂组织学生问卷调查;课后,市教科所专家就所听的课堂教学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后期指导。

桑枣一小曾芮老师执教二年级《识字一 保护庄稼好卫兵》

在交流中,视导组专家对桑枣一小师生的精神面貌、教师的专业素养以及对学科内涵把握、课堂教学的掌控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语文学科教学,叶主任建议高段阅读教学应该关注语言特色,关注文章表达技巧及作用,关注写作手法形式;针对低段识字教学要让学生通过课堂学习识字方法,从而学会自主识字,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上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桑枣一小任河容执教五年级语文《“心正毛正”的柳公权》

最后,专家组一行针对今天观摩的五节随堂课同桑枣一小行政班子交换了意见,专家组对桑枣一小教师个人素质及学校重视各学科师资培养、务实教研等方面表示赞赏,并从学校发展角度对学校教研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