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秀水一小开展新教师课堂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4:22: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清 记者 刘毅)10月12日,安州区秀水一小进行了新教师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教研室薛兴平副主任一行和秀水一小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12日上午,秀水一小新教师分别献上了语文、英语、科学等6堂展示课,新进教师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新手段,认真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辅助教学,层层深入,让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进行着思维的碰撞。语文课堂上,新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板书美观,课堂语言清晰、教学目标意识强,对学生的情感心理关注到位;科学课堂上新老师的课堂上学生兴趣浓厚,故事激趣,积极引导,重视前后呼应的知识应用;英语课堂上,新老师时刻注重学生课堂评价和语言目标的渗透,标准的口语发音更是活跃了整个课堂。听完课后,在教导处的组织下认真进行了评课、研讨。在此过程中,新教师就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教研室领导和听课老师们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每一节课不足之处也进行了研讨、分析,授课的新教师纷纷表示收益匪浅,需要积极改进。

本次活动,不仅带给新教师展示自我的机会,还为新教师搭建了成长的舞台。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在反思中不断前行,秀水一小也会继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全心全意为农村教育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