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小学举行“在星星火炬队旗下成长”少先队检阅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www.scol.com.cn  (2017-10-17 14:46: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奉兵 记者 刘毅)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在安州区宝林镇小学运动场,举行了“在星星火炬队旗下成长”少先队检阅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本次活动,学校突出“成长”这个主题,开展了少先队检阅、大队部组织授牌和新队员入队仪式。

据悉,本次检阅仪式采用了徒步分列式,各中队在学校鼓号队的鼓号声中,分别以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检阅。各中队饱满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检阅仪式在全场嘹亮的呼号声中结束。

活动中进行了2017—2018年度,宝林镇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干部授牌仪式,新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了学校领导的授牌。在授牌中学校校长邓国强面对新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嘱托,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为宝林镇小学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举行了新队员的入队仪式。在新学年伊始,该校高年级少先队中队和一年级班级就结成了友谊班队,新队员分别接受了“入队前的教育”,新队员经过家长、老师的推荐和同学们投票选举,通过向宝林镇小学少先队组织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本次共有26名同学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新队员在六年级老队员的带领下,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长严香的带领下庄严的在队旗下许下了自己的誓言。

本次活动扩大了少先队组织的影响,凝聚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力量,展示了少先队组织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队员的组织观念,激发了队员的理想情感,汇报了队员的成长历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