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各中小学开展扶贫日捐款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8 11:19: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梁明清 赵攀 谈青松 杨磊 肖永全 记者 刘毅)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绵阳市安州区各中小学积极行动起来以微薄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在安州一中,该校以“助学扶智,奉献爱心”为主题,学生们本着一周不吃零食,竭力奉献爱心的思想,将平时省下来的零用钱毫不犹豫的捐献出来。各班学生捐款积极踊跃,虽然捐款数额小,但爱心已彰显,涓涓细流,足以涌成扶贫济困的浩瀚江河;绵力齐聚,必将凝聚脱贫攻坚的蓬勃力量。

在界牌小学,该校举行了“助学扶智,奉献爱心”捐款仪式。活动现场,张蕾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送去一片冬日的暖阳。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校长带领学校教职工及各班学生代表将所筹得的善款庄严地投入到捐赠箱中。所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工作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校园主旋律。

在安州区泸州老窖永盛小学,该校主要负责人带队对筛选出的7个贫困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在学校门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10月17日的红领巾广播站“扶贫日”专题播报等。

在安州区实验幼儿园,该校以“同在阳光下 共享人间情”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阳园长的带领下,老师们拿着自己的爱心塞进捐款箱;宝贝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由“爱心小天使”们做引领,走到捐款箱前,用稚嫩的小手把自己的零花钱放到了募捐箱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活动共筹得善款6千余元,衣物、玩具等物品80余件。

在民兴初级中学,该校举行了“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募集现场1元、5元、10元、20元,虽然面值不大,但却表达了师生们的拳拳爱心。到目前为止,已募得现金4399元。

据悉,为配合党和政府的“扶贫攻坚”战略,该校曾多次组织师生下乡走访慰问本服务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为不能入学的残疾儿童送教到家,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拆洗衣被、打扫房间,为老人们梳头、捶背,陪伴老人们聊天。这些活动既为扶贫工作做了贡献,又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受到当地老百姓高度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