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绵职院

www.scol.com.cn  (2017-10-24 12:04: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夏令 记者 刘毅)10月2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金芝博士应邀为绵阳职院计算机科学系师生和CCF绵阳分部会员举行专题讲座,并座谈交流。

活动上,金芝教授作了题为《软件和软件工程》的专题讲座。她结合智能家居等丰富案例,指出了“软件无处不在”的事实;通过列举快速增长领域的最佳职位等大量事实和数据,介绍了中国软件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提出了基础软件产业化能力差、人才结构矛盾突出等问题。最后,金芝教授介绍了开源软件和开源软件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我国IT产业和中国开源社区的状况。

金芝教授与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职院等单位的CCF会员、师生代表座谈,就CCF及其会员的使命、地位和作用发挥,CCF绵阳分部的建设和发展,软件专业学生的规范意识训练、合作精神培养,职业教育软件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与会师生、会员十分珍惜本次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以良好的学习收获,回报CCF和金芝教授的公益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