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秀水镇第二小学举行法制安全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0-26 13:26: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兴勇 记者 刘毅)10月25日,安州区秀水二小举行了“法制安全讲座”。来自秀水镇派出所、秀水镇交警中队、秀水司法所的校外法制辅导员李伟伟、沈杰、廖豫杰,给学校师生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

他们以案例为突破,用身边的事实说理,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进行了“遵纪守法、防微杜渐”、“文明参与交通、健康平安一生”、“注重生活细节、防范毒品侵蚀”的主题宣讲。辅导员们通过讲座告诉孩子们:不良的行为习惯可能导致严重的违法犯罪,只有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与人为善,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文明参与交通,正确识别交通标识,规范自身交通行为,方能确保一生平安;认清毒品危害,时刻警醒自己,防毒甚于防虎,终生不沾毒。

学校还结合校园常见的违法事件,学生上放学交通行为,预防毒品危害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宣讲。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懂得了如何从小不违法不犯罪,了解了在参与交通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如何更有效地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学校还要求各班级要结合讲座继续强化学生的法制及安全意识的养成教育,并长期不懈地坚持,不断克服学生、家长的麻痹思想,逐步形成自觉遵守,主动防范的安全意识,为巩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营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