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
——永昌中学重阳节慰问北川敬老院百余名老人

www.scol.com.cn  (2017-10-31 13:50: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荟 记者 刘毅)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北川永昌中学积极组织开展"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重阳节慰问活动,对北川羌族自治县社会福利救助院的百余名老人们进行了节日慰问。

10月28日上午9时,在校团委田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敬老院。同学们对爷爷奶奶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并送上自己亲手制作或用节约下来的零花钱买的小礼品。

随后,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特别是朗诵《中国的土地》、歌曲《鲁冰花》、《虫儿飞》、情景剧《再别康桥》等节目博得爷爷奶奶们赞赏的微笑和热情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与爷爷奶奶开展了“一对一”谈心交流活动。有些同学认真聆听了老人讲述他们的年轻岁月和峥嵘往昔;有些同学详细的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还有些同学为老人讲故事、做游戏、按摩捶背。敬老院顿时充满了热闹祥和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在社会公益中学会成长,学会感恩,把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