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欢度重阳”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31 13:53: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连日来,三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展慰问表演、志愿服务、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欢度重阳”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出教体系统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10月26日至28日,北坝小学先后组织60余名离退休教师和15名在职老教师共度重阳。老教师们登山、赏景、喝茶、聊天,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欢庆这个特别的节日,在与学校行政、工会及教代会代表的闲谈家常中感受来自单位同仁的别样亲情。在组织老教师活动的同时,学校行政、工会及教代会代表一行还一起走访慰问了因病无法前来参加活动的部分退休教职工,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10月26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三秀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到金石镇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队为老人们送去可口的面包、糖果等物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师生们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洗头、剪指甲、整理房间。敬老院负责人也代表老人们表示感谢,给同学们回赠了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10月27日上午,机关幼儿园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夕阳红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孩子们还用自己的小手为老人制作节日贺卡,并写下了自己对爷爷奶奶的祝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张张精致的贺卡、一张张充满喜悦的笑脸,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变得异常的热闹,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机关幼儿园师生带来的温情与关爱。

10月27日,光辉学校举行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为全体退休教师送上了节日问候,肯定了他们默默无闻、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敬业精神,对他们为光辉的教体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退休教师汇报了近几年来学校在德育工作、教育教学、校园建设、校园足球、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退休老教师深受感动,他们畅所欲言,回顾师生情、同事情意,赞叹了学校发展之中的光辉业绩,祝愿学校抓住机遇,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潼川三幼开展了“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情感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周会“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活动中,老师、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情景剧《相亲相爱一家人》表达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爱和感恩。大、中班邀请爷爷奶奶来园,给孩子们讲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有的给爷爷奶奶捶背,有的自制“寿”字卡片送给爷爷奶奶,有的和爷爷奶奶玩游戏,这一幅幅的场景感动着每个人。、

10月27日,刘营小学全体退休教师齐聚学校会议室欢度重阳佳节。学校负责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到会老教师畅谈学校发展,老教师对学校近年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高度赞许,同时对于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充满了信心,相信刘营小学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10月27日,上新小学召开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会上,学校负责人向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老教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退休教师常“回家”看看,为学校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座谈会还为退休教师准备了萨克斯表演、猜灯谜、抽奖等活动,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

10月27日,鲁班小学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重阳节庆祝活动,退休教师们应邀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与全校师生欢度重阳。少先队员为爷爷奶奶们戴上红领巾,强烈的归属感让他们幸福不已。看到学校如今的发展,各位老教师无不喜上眉梢,这里凝结着他们的青春与汗水。学校负责人向退休教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及浓浓的祝福,同时邀请退休教师向全体师生讲述学校的发展历程,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营造出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10月28日,万安小学邀请全体退休教师参加“欢度重阳节”活动。活动中,学校向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对他们为学校做出贡献表示感谢;与退休老师亲切地交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来参加活动的老教师们兴高采烈,有的亲切叙说家常,有的相互介绍退休生活的乐趣,有的谈论学校今昔的变化,畅谈幸福的晚年生活。每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微笑。

10月28日,幸福学校举行了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老教师个个激情高昂、精神振奋,争先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会上,学校还为新退休的老教师们赠送了纪念品,祝愿所有老教师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10月28日,群益小学校园人头攒动,由八洞镇龙宝山村联合群益小学、群益贝瑞幼儿园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在此举行。 舞蹈,小品,歌曲………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不断掀起会场的高潮,老人们开心地笑着。八洞镇党委、政府为老年人送来了节日祝福。文艺表演后,群益小学组织退休教师参观学校新貌,举行座谈会。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景福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为爷爷奶奶送上了精彩的儿歌、游戏和舞蹈表演;游戏中教师引导小朋友了解重阳节的来历、意义,组织小朋友制作并为爷爷奶奶佩戴大红花,送去对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的美好祝愿;学校分管同志也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问候,并和他们亲切交流,畅谈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