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警钟街小学——教育不止追求世界冠军

www.scol.com.cn  (2017-11-03 14:01: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夏芙蓉 记者 刘毅)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2017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从绵阳市警钟街小学走出的22岁绵阳姑娘朱雨玲在落后的情况下,以4︰3逆转战胜队友刘诗雯,捧起了她职业生涯的首座单打世界冠军奖杯,成为中国队第20个女乒世界冠军,四川省第三个单打世界冠军。

图据网络

世界冠军朱雨玲的母校——绵阳市警钟街小学近年来走出的孩子,成才的例子灿若繁星,除世界冠军朱雨玲、国家一队新秀赖佳欣外,还有更多的孩子在经典诵读、书法、棋类、草编等校本课程中获得个性发展。

图据网络

探寻警小人才辈出奥秘,在于学校对素质教育本质的坚持和不断创新。从1992年学校被命名为四川省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开始,警小历经风雨,始终以孩子发展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并不断完善软、硬件优势, 20多年来,学校国球文化建设从未间断,至今已为国家队、各级省队输送了30多名专业运动员。从筚路蓝缕到成效卓著,乒乓球项目建设取得的荣耀是学校“善本教育”厚积薄发的一种必然,也是警小静心教育,潜心教研的见证。

除国球传统项目外,警钟街小学以人为本,为学生多元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多年来,学校把棋类、漫画、书法、合唱、非遗文化项目——草编等作为特色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课堂,让全校1600多名孩子可以根据特长、兴趣爱好进行选择,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每一位从警小走出的孩子既有鲜明的警小文化印记,更是人生道路上最美好的自己。

给每一个孩子多一种成功的可能,既是警钟街小学“善本教育”的理念,也是警钟街小学对教育价值追求的终极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