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二小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基本功比赛

www.scol.com.cn  (2017-11-04 11:52: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雍福平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塔水二小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学设计、说课和PPT设计比赛活动。

活动以学科组为单位,教师以抽签的形式现场进行说课,评委由校长及各学科代头人担任。参赛教师在说课过程中,不仅要将课程的教学环节说清楚,还要借助课件将“如何指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说明白。教师们比赛时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设计理念、教学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说课设计结构合理,理念先进,重点突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科学设计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最后,评委团通过查看该教师的教案、课件、说课稿等课程资源,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的评定并打分。各学科组教师全程参与说课的过程,以达到相互学习、促进的效果。

整个比赛过程严谨有序,教师参与热情高涨,为教师的课堂教学成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