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幼师技能比武 78名选手中仅有一名男幼师

www.scol.com.cn  (2017-11-07 21:33: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涂纯英 记者 邹俊川) 11月6日至7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绵阳市幼教联盟协办的绵阳市第四届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激烈开赛。在比赛现场,来自绵阳的幼儿教师纷纷拿出绝技,在说课、自弹自唱、舞蹈、命题绘画、讲故事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过硬的基本功。

然而在比赛现场,一个现象引人关注,在参赛的78名选手中,仅有一名男幼师。“现在男幼师十分紧缺,这将影响到幼儿的全面发展。”现场评委老师直言不讳地表示。

“再过几年,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四川幼儿师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当前幼儿园师资队伍性别失衡等问题,去年9月,学校首批72名初中起点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免费男师范生入学。到目前为止,仅有1名学生退学。今年秋季,学校又有42名男幼师入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