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38: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梁明清 记者 刘毅)11月9日上午,安州区红十字会、安州区中医院在安州一中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安州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涂强进行急救知识专题培训。涂强主任首先从创伤救护入手,讲解常见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处理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常用的处理需材料及救护现场就地取材。随后,涂强重点讲解了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常识,为什么要进行心肺复苏,怎样心肺复苏,心肺复苏过程中重点注意事项。

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准的示范、规范的术语,适时的互动,不时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讲解过程中,涂强现场指导学生开展模拟急救实践,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学到了许多自救自护知识与技能。

学好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当发现意外伤害或突发事故他人需要您给予帮助的时候,相信,通过今天的所学一定能勇敢地伸出援手,给他人减少伤残、增加生的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