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同心 情系普格
——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走进凉山学前教育

www.scol.com.cn  (2017-11-14 15:25: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虎 记者 刘毅)11月7日至11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知贵等一行五人赴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开展了“携手同心 情系普格”对口帮扶活动。本次帮扶工作重在准确掌握普格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调研帮扶需求。

一行人先后前往了五道箐乡沙合莫村幼教点、五道箐乡幼儿园、特补乡甲甲沟村幼教点、螺髻山第二幼儿园、向阳乡流租脚村幼教点、普格县机关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和4所中小学,现场查看了当地的办学基本情况、园所活动环境、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等,并与一线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帮扶活动中,骨干教师易传凤、梁海霞分别和老师们进行了手工制作实操《纸的魔术》、音乐游戏互动《快乐旋律》。老师们转换角色,变身为幼儿,全身心地投入操作、体验,大家欢声笑语、其乐无穷。通过这样的体验式教研,帮助大家转变观念,规范教育行为。

何云竹园长为普格县园长和老师们带去了《幼儿园保教常规的管理与实施》的专题讲座,她首先呈现了关于班额、教学、卫生等入园调研现场图片,并结合调研实际情况做了总结与交流。随后,何园长从教师教什么、怎么教、幼儿学什么、怎么学等几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实现保教常规的规范管理,同时就下一步帮扶形式和内容进行了互动研讨。

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以“幼儿教育去小学化”为目的,以规范办学水平和促进教师专业能力为导向,以保教常规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为重心,精心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具体详实的帮扶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