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师生暖冬行进社区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www.scol.com.cn  (2017-11-15 11:56: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薛莹莹 记者 李沅衡)11月10日,四川中医药高专临床医学院师生志愿者走进绵阳市西园新城大学居社区,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每天烹调用油限量为3勺,而且最好食用植物油,可保护心血管健康。”随着社区居民纷纷赶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丹阳开始讲解起了健康饮食注意事项。该学院赵英颖老师也为社区居民普及了七步洗手法和口腔卫生健康等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拿出“看家本领”为社区居民按摩穴位、艾灸、测量血压、传授健康知识。“老奶奶,你以后要吃清淡点,要吃少油、少糖、少盐、不辛辣的食物,经常测量下血压。”学生志愿者罗静反复嘱咐年过七旬的王玉英老人注意保护好身体。

“我很爱参加这类活动,对于我们老年人的健康很有帮助,还学到了不少健康、养生知识。”王玉英老人说,希望社区能够搭建平台让这些“专业”的志愿者们多来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该校临床医学院还将组织师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持续开展送健康进社区、进乡村的一系列活动,让老百姓拥有健康的身体去享受新时代的阳光雨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