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昌中学举行消防避震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20 20:51: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汪倩玲 记者 刘毅)11月16日,北川永昌中学举行了2017年秋消防避震疏散演练。

上午10点,广播中响起了警报,以哨声为信号,老师马上进入应急状态,引导学生应急反应:学生离开座位,在座位旁有序抱头蹲下,值守楼梯安全的老师马上到指定位置值班。

广播中迅急响起两次疏散指示,"同学们,现在发生紧急情况,请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指挥有序疏散。"第二声口哨随即响起,同学们用手绢或袖子、衣服捂着口鼻,躬身迅速有序的按规定路线撤离教室,到达紧急避难场所。

该校全体师生1200余人,到达指定地点只用了2分多钟,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踩踏事故。同时由全体教师组成的疏散组、安全防护组、应急组及时到位并等到最后一名学生安全撤离后方才离开,疏散演习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习结束后,校长马青平对此次演习情况做了讲话。他强调了演习的意义:此次演习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最后他总结,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