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老师到宝林镇小学培训教师

www.scol.com.cn  (2017-11-20 21:29: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中奎 记者 刘毅)11月17日,安州区宝林镇小学邀请到区教师进修学校罗雁、赵咏梅两位教师到校开展专题讲座,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罗雁老师以《奇象记忆法在教学中的运用》为题,向参培教师介绍了奇象记忆法的概念和具体记忆方法。主要包括歌诀记忆法、谐音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简缩记忆法、图文记忆法等。罗老师还用了生动的教学案例介绍了奇象记忆法在各学科教学中的具体运用。

赵咏梅老师的讲座内容直接指向教师的专业发展,她认为,教师应具备三方面的核心素养:一是“愿意教”,即具有教育专业精神;二是“有教的”,具有学科专业知识;三是“会教好”,具有专业能力。教师要及时自我更新,做到“五读”:素读教科书,鉴读参考书、理读专业书、闲读文学书;“扎实、活泼、有序、得法”地构筑理想课堂;写好五篇文章:教学日志、教育随笔、教育故事、经验文章、教育论文。

听课教师被讲座内容深深吸引,及时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聆听讲座,参培教师学习新方法,掌握了新本领,进一步更新了观念,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