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专家到乐兴初中开展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1-20 21:54: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记者 刘毅)11月17日,安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专家应邀到乐兴初中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上,区教师进修学校陈杰老师作题为《浅谈课堂管理的方法和技巧》的专题交流。她首先以课堂上经常发生的一些案例,引出课堂上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度问题,指出有趣的活动是进行课堂调控的有效手段,课堂管理关系着学生学习的质量,效率的高低和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好坏。在课堂管理的原则问题上,她提出了六点意见,强调了课堂管理的方法和技巧的重要性,并向老师们分享了制定课堂规则所要遵循的四个原则,即课堂规则应符合的四个条件,课堂规则应通过教师与学生的充分讨论、共同制定,规则应少而精、内容表述应以正确引导为主等四个方面。要求老师们将先进的经验、好的做法广泛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并在实践中及时总结,不断积累形成属于自己的有效管理方法和策略。

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专家朱子明向老师们作了题为《青年教师职业规划》的专题发言。他主要从青年人要有人生规划、青年人要有职业情怀、学习是教师终身习惯、规则意识等四个方面与全体教师做了深入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