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台选手尤雄全国武术散打比赛夺冠

www.scol.com.cn  (2017-11-24 13:49: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阮建国 贾晓文 记者 刘毅 )11月19日晚,“江苏扬建”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三台籍选手尤雄代表四川队出征90公斤级比赛,成功夺冠,圆了全运会后第一个冠军梦。

作为天津全运会后的首次全国性散打赛事,比赛吸引了不少全运会奖牌获得者甚至是冠军选手参赛,可谓是“巨兽之战”。各路高手纷纷发力,逐鹿沙场,冲击金牌,夺冠难度可想而知。比赛中,尤雄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步步紧逼,充分发挥自己远踢、近打、贴身摔的技术特色,攻防转换流畅,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荣获90公斤级冠军。

今年21岁的尤雄,8岁时到三台县文武学校学习,师从素有“蜀中三雄”之称的武术名家段启林,14岁选入四川省男子散打队,现任省散打队队长。2017年4月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90公斤级亚军;2017年9月3日最终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散打90公斤级决赛亚军。

据悉,此次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赛事,总计有中国各地44支代表队的430名选手参赛,这是目前中国武术散打界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一项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