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御小教师在涪城区小学科学研讨活动中献课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7-11-24 20:17: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慧灵 记者 刘毅)11月23日,涪城区小学科学“教材教法”研讨活动在成绵路小学滨江小区举行。御营小学赵慧灵老师受邀在本次活动中展示了一堂小学一年级新教材的科学课,获得听课老师和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赵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科学课《用手来测量》。她围绕“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在课堂上注重对学生科学思维的培养和开发,整堂课以引导学生进行探究为主,向听课的老师们展示了一节新颖又常态的科学课。赵老师课堂上的幽默风趣和寓教于乐也给听课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赵慧灵老师又从教学思路、教学策略、材料准备等方面对这堂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由于一年级今年刚开始开设科学课,学生年龄较小,好奇心重,课堂组织教学有难度。老师们对“一年级的科学课该怎么上?”还在探索中,赵老师的课无疑是给大家开了一扇窗。让老师们对新课程的教学方法和课堂调控有了新的思考。

以课例和研讨相结合的“教材教法”培训形式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必将促进涪城科学新课程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