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昭一家亲 善育波洛行
——警钟街小学赴昭觉县波洛乡中心校开展援教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4 20:23: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夏芙蓉 张勇 韩锋 记者 刘毅)11月初,绵阳市警钟街小学在潘旭校长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昭觉县波洛乡中心小学,在县比尔片区教办主任阿孜乌来的带领下,与被帮扶学校昭觉县永乐乡中心小学、则普乡中心小学和波洛乡中心小举行“帮赠送教”活动。

本次“帮赠送教”活动是警钟街小学和被帮扶小学第一次联谊,是警小落实涪城区精准扶贫昭觉县教育帮扶的开局之行,也是学校精准帮扶的诊断之行。潘旭校长一行在阿孜乌来主任和波洛乡中心小学校长吉木尔格的带领下,对波洛乡中心小学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了解,并为三所学校的每个孩子赠送了一套学习用品,共300套,价值6000余元。

警小教科室张勇主任为波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植树问题的数学课。课堂上,张老师用亲切的话语和和蔼的态度感染着孩子,启发他们从不敢说到大胆地说。孩子们在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亲切的教态中,懂得了数学学习需要联系生活展开想象,体验到了数学的乐趣。听课的老师也感受到先进的教学理念对孩子们成长的重要性。课后,张老师为听课的老师们作了《课堂变更之备课的变革》专题讲座,讲座目标指向明确,操作性强,让老师们获益良多。

在阿孜乌来主任的主持下,警小与三所被帮扶学校进行了座谈,通过信息收集、整理和意见交换,警小确定了精准帮扶点位:帮三所学校给予管理文化帮扶,提高管理效能,节约管理成本;引领、落实被帮扶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各校不同的特色,在区域内塑形象;支援师培建设,定时派老师在对口帮扶学校上示范课和学科专题讲座,切实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互派教师和学生到对方学校开展工作和学习交流活动,密切帮扶关系。

据悉,警钟街小学将在12月开展善育主题德育活动——“为了凉山的孩子”师生募捐活动,将对昭觉教育的扶贫融入到师生实际的行动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