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灾猛于虎 防患于未“燃”
——民兴初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4 20:38: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永全 刘兵 记者 刘毅 )11月22日上午10时10分,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民兴初中开展冬季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成立了“演练指挥部”,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刘兵任总指挥。各班还进行了演练准备,由班主任组织学习演练方案,讲解火灾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观看火灾逃生演练视频,每位学生准备好湿毛巾和手电筒。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设程序执行:由总指挥统一发出“演练开始”指令;发现“火情”,校电工立即切断学校总电源。值周老师、班主任老师立即赶赴“火灾”现场,指挥学生有序疏散撤离。班主任老师负责火灾发生楼层的学生安全疏散工作,按楼层划定的方向往教学楼四角的四个楼梯疏散,自己站在分界处,以免学生拥挤。高声提醒学生镇定、有序地离开现场。待学生全部撤离后,班主任老师协同医疗救护组老师,再逐个教室检查有无因惊吓或被烟气窒息未及时撤离的学生,并实施紧急救护。各班学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集合,各班班长协同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刘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非常成功。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处理应急突发事故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素质。希望全体师生切记:火灾猛于虎,防患在未“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