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宝林镇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24 20:40: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中奎 记者 刘毅)11月24日,安州区宝林镇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本次演练活动分动员准备阶段、演练阶段、总结阶段三个阶段进行。

学校召开了消防应急演练预备会议,全体教师参加。演练副总指挥梁大全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安排。要求演练前,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让学生提前了解安全出口路线,明白火灾中自救的方法,例如湿毛巾的作用等。演练时要注意安全有序,在各通道的关键位置安排教师值守,预防出现踩踏事故。

在各班级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防灾警报拉响,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撤离“火灾”现场。撤离时做到了沉着冷静,按事先设计的安全路线撤离。整个撤离过程不到3分钟,迅速高效、安全有序。即使有生病或残疾的学生,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很快地到达安全区域。在全体师生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即学校操场后,各班级班长迅速向副总指挥报告人数。

演练总指挥邓国强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师生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预防为主,注意安全用火、安全用气、安全用电,做到远离火灾,珍爱生命。

通过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应急疏散逃生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突遇火灾时的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