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秀水二小第五届校园跳蚤市场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27 16:56: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海鹰 记者 刘毅)11月24日,安州区秀水二小第五届校园跳蚤市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各自的摊位前,摆好极具农村特色的商品:南瓜、红薯、柚子、甘蔗、鸡蛋及各种蔬菜,立刻开始了不断的叫卖吆喝声:“快来买呀,八折优惠!”“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绿色无公害柚子低价促销啦,超级实惠!”同学们纷纷模仿着路边小摊上的叫卖词,来吸引别人的眼球,操场上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欢乐气氛。

一位阿姨看中了一双手工鞋垫,便赶忙走上去,指着鞋垫问:“多少钱?”“不贵,15元!”售货员微笑着说:“太贵了!”阿姨皱了皱眉头,“便宜点不行么?”“对不起,”售货员苦笑了一下,“已经很便宜了,这是我和妈妈手工缝制的。”阿姨有点不甘心:“那10元怎么样?”“这……”售货员眨了眨眼睛,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好吧,成交!”。一桩“交易”就这样完成了。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的家长和周边百姓参加。学校开办儿童跳蚤市场就是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体会家长的艰辛。把市场交给孩子,其实也是把舞台交给孩子,把自信交给孩子,把成长交给孩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