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汀实验中学举行第八届“真我风采”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7-11-29 20:55: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期军 记者 刘毅)11月27日,绵阳市沙汀实验中学举行第八届“真我风采”演讲比赛,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12名特邀家长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上午9点整,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七、八、九三个年级的12位选手同场竞技,尽显真我风采。赛场上,选手们紧紧围绕“文明”这一主题,以历史伟人的典型事迹、生活中的真实实例和校园生活,阐述了做一个文明人对个人、集体和民族的重要性。演讲中,选手们都畅想到,做一个文明的人,需要做到谈吐文明、举止文明、心灵文明;做一个文明人,需要扬谦恭礼仪,自律修为,照亮人生前程。选手们或自信沉着,或意气风发,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自然丰富的肢体语言无不表达了实中学子对文明的感知和理解,令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的综合考评,来自2017级6班的曾紫颜和2015级1班的徐恒一获得了一等奖,其余10名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此次活动的实效性,把文明教育落到实处,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启动,全校33个班级先后进行了初选,每班选出一名同学参加年级的预选,然后各年级分别选出4名同学参加学校的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对前期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