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2017“文轩教育杯”初中历史数字故事演讲大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9 21:11: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永全 记者 刘毅)11月28日,安州区2017“文轩教育杯”初中历史数字故事演讲大赛在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民兴初中举行。全区11所初中学校共选派了14名选手参赛,区教育研究室历史教研员张丽萍等专家担任评委。

民兴初中的《中央集权制度》、桑枣镇初中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清泉初中的《可爱的临时运输工》、乐兴初中的《重温长征 勤奋学习》、晓坝学校的《胯下之辱》、界牌初中的《长征中的巾帼英雄》、兴仁初中的《丝绸之路的开拓者》等14个数字历史故事,在配乐PPT展示的史实照片、视频、文字的烘托下,通过选手们娓娓动人、铿锵有致、动作得体的演讲,现场的人们仿佛被带进了漫漫历史长河,被这一个个尘封的历史故事所吸引、所震撼、所感动。

经过评委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感染、形象风度和整体效果等五个方面客观公正的打分评比,桑枣中学的《回看历史,振我中华》荣获特等奖,安州一中的《鸡鸣狗盗》、沙汀实验中学的《管鲍之交》和《按图索冀》、塔水初中的《虎门销烟》、黄土仁和学校的《五星红旗的由来》荣获一等奖。

据悉,组织本次大赛,旨在落实初中历史新课改理念,激发初中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培养学生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并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