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清泉镇小学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暨讨论交流会

www.scol.com.cn  (2017-11-29 21:17: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伟 记者 刘毅)11月24日下午,安州区清泉镇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暨讨论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围绕“十严十不准的学习”去诠释师德。在各年级段分组学习交流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此次师德师风学习给他们所带来的启示与思考,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见解;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的教育事例,表达了老师们对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诠释了新时期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折射出了老师们甘于平凡、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作了无声却最为贴切的阐释。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发言,他们在如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德育教育在教学中的渗透及方法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我修养,爱岗敬业,依法治学,用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师德教育的认识,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自己在师德修养上应该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也进一步认识到平凡的岗位一样崇高,无私的奉献一样光荣。

最后,该校副校长殷勇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用实际行动阐释今天“师德师风”大讨论的深刻内涵,以“学高人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全面提升师德素养,树立潜心育人的义务教育教师形象,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