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弹城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www.scol.com.cn  (2017-12-01 20:36: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11月20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两弹城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博物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携手成为四川地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两弹城位于绵阳梓潼长卿山,曾经是我国核武器研究试验总指挥部,邓稼先、王淦昌、于敏、朱光亚等一大批蜚声中外的科学家曾在这里隐姓埋名、辛苦工作十几年,铸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目前,两弹城以图文并茂的宣讲,模型展览以及亲历老一辈国防科研工作者工作场景的方式,寓教于游,让学生在游乐中学习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在此之后,两弹城还将以“研学旅行”的方式,让学生拓展视野,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纲要》将研学旅行与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并列设置,作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全面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