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66名机器人创客高手齐聚东辰 切磋技艺碰撞智慧

www.scol.com.cn  (2017-12-02 14:33: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12月2日上午,“艾创杯”第二届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开幕。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市的1566名参赛选手及教练员参与。

/home/img/file/20171202/20171202144450_983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机器人创客大赛是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大赛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我虽然是第一次来参加机器人比赛的,但我会努力取得好成绩。”来自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周于森同学信心满满的说道。而在一旁正陪着儿子参加比赛的学生家长陈先生对记者说:“这样的比赛不仅培养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也能让孩子提高专注力,这对他以后的学习和成长来说,都是十分难得的经验。”

在青少年机器人创客大赛这一缤纷的舞台上,个参赛队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