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永昌中学共同体开展“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1 20:27: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孙庆敏 记者 刘毅)12月8日,北川永昌中学共同体四所学校的学科老师们齐聚永昌中学,开展共同体“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研讨活动。北川羌族自治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应琼,初中部主任冯政,初中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和政史学科教研员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由课堂展示、学科交流和“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模式解读三部分组成。永昌中学、桂溪中学、小坝中学和片口义校的十位老师展示了十堂精彩的示范课,本次课堂展示活动抛开以往同课异构的形式,让上课老师自选内容,自定主题,根据自己对“三环五要素”的理解,结合当前教材变化和中考改革的形式,就学生和学情进行教学设计。

在学科交流环节,授课教师结合自身的课前设计、课堂实际和课后反思对当堂课进行分析解读,听课老师也对本堂课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师发展中心的学科教研员们结合“三环五要素”内容对课堂进行详细分析并就完善“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模式指明了方向。

在最后的“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模式解读环节,刘应琼就当前北川初中教育的形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分析了课堂改革的必要性,同时她就当前学校对“三环五要素”的理解误区做了纠正,并对具体实施“三环五要素”教授了方法,让我们对“三环五要素”理想课堂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