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乐兴小学举行关爱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2-16 18:14: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菊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乐兴镇小学为六年级全体女生带来了一场青春期主题讲座“我是女生 快乐的女生”。

大队辅导员郭菊老师用轻松聊天的方式为六年级的女生讲解了什么是青春期,以及青春期正常的生理、心理变化,借助一张张轻快风趣的图片,为孩子们打开青春期这扇神秘的大门。青春期是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尤其是女生,相对发育更早,而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却较薄弱,更需要学校、家庭乃至社会的关注。而针对女同学心理、生理发育情况以及面临的许多困惑和难以启齿的问题,郭老师像大姐姐一样引导,就女生生理知识、青春期的心理特征、防患性侵犯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让学生通过认识了解自己身体、心理特点,学会与异性正确相处,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方法。

郭老师表示,本次讲座解除了女生们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和苦恼,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的知识,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