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晓坝镇学校举办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8 12:43: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让艳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晓坝镇学校举行了小学部语文、英语、科学、数学、体育、美术,初中部语文、数学、英语共9个学科的现场备课、说课和课件制作比赛。

据了解,该校共有2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其中行政6人、党员8人,45岁以上教师13人,每位参与竞赛的教师都展示了自己独到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竞赛采取了分段集中抽签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同一学科同一阶段的任课教师围绕抽签的内容,完成现场备课、现场说课和课件制作三个方面的比赛。这种同课异构的比赛形式,有效弥补了学校同一年级班级少,学科校本教研活动实效性不足的缺陷。

同时,学校还邀请了区教育督导员、区教研室教研员、兄弟学校学科带头人共23人次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竞赛中,评委不仅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打分与点评,还与参赛教师针对备课、说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活动,不仅是学校教师知识水平、教学水平、理论水平的综合展示,更是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一次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