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一小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5 19:08: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德菊 记者 刘毅)1月4日,安州区人民法院塔水法庭的庭长贺春辉、审判员杨森以及法官助理宋涛到塔水一小为同学们作了《法律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知识讲座。

讲座上,法官助理宋涛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作为未成年应该享有被保护权利,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如何遵守法律和增强法制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学法守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小公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