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风雨兼程百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
——绵阳南山中学举行110周年校庆盛典

www.scol.com.cn  (2018-03-27 19:05: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327/20180327190811_674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百年名校,巍巍南山。3月27日上午,绵阳南山中学110周年华诞盛典在该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共襄盛典,见证历史,畅叙情谊,亲睹南山百年新姿,共话母校未来发展。同时,该庆典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纷纷前来道贺。

主持人登场

上午9时许,四川在线记者现场看到,从该校毕业的历届校和离退休的教职员工不约而同的来到母校大门处合影留恋,在合影的人群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青葱少年的身影。签到处回家而来的游子们用铿锵有力的笔迹留下对母校深深眷恋。

校友叙旧

“我们一家四代人都是从南山中学毕业的,对母校又着特别的感情!”84岁高龄的王大爷满怀激情的说。“《我是南山人,我为时代代言》这个主题朗诵太感染人啦!”坐在台下拿着望远镜观看节目表演的高二学生对记者说到。

唐江林校长讲话

庆典活动中,绵阳南山中学校长唐江林发表致辞讲话说,110年来,南山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代代传承;110年来,南山始终坚持构建德艺双馨的教师培育立体坐标,将“严教善导”的教师作风薪火相传;110年来,南山始终高举素质教育的旗帜,将“读书圣地,成才摇篮”的美誉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110年来,南山中学始终坚持造福百姓,不断拓展服务社会的深度和广度,将教育领航和教育帮扶的大旗高高擎起。今天的南山中学,在“让学生做成长的主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思想引领下,坚守“爱国读书、勤勉诚朴、求实向上、民主创新”的价值取向,践行“开启多元启智、阶梯引领、自主发展之门,为每一个学生搭建成功的立交桥”的教育路径,不断深化自主教育、个性教育、协同教育、国际教育的育人策略,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持续提升,高考成绩与学科竞赛连续多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节目表演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