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永昌中学正式启动“平安校园行”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8 15:46: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汪倩玲 记者 刘毅)3月26日,北川永昌中学正式启动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

3月3日,该校在开学典礼时就特别邀请了北川司法局法律专家杨云为全体师生、家长做了《安全法治讲座》。杨云从校园安全事故的种类及原因讲起,详细分析了校内安全事故的责任承担,校园安全事故纠纷的处理,以及校园安全事故的预防。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事故不可能杜绝,但要加强预防,建立家校共管体制。

3月3日下午进行的家长会中,该校与学生和家长签订了春季学期“禁毒”“禁烧秸秆”“森林防火”“学生安全”“接送学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八份责任书,再次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呼吁广大家长共同担负起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责任。

3月3日至3月9日,该校各年级各科室进行了开学安全大检查,全面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在安全大检查中,该校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3月23日,该校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北川教体系统2018年安全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

3月26日,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上,学校在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与演讲比赛。各班纷纷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有小品表演,有诗歌朗诵,有知识宣讲,活动开办得如火如荼;各班还利用课外活动课开展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斑马线,生命线”“合理上网,健康生活”等演讲比赛,同学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活动效果很好。

截至26日,该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学生办“安全法制”黑板报,办“安全法制”手抄报;班主任每日的常态班会课上固定的“安全知识教育”;该校每周一次的安全例会也强调各班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让学生将道路安全、饮食安全、个人行为安全、防火、防溺水、防校园欺凌、楼道安全等知识铭记于心。

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陈宏表示,希望通过主题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全面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