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界牌小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9 13:48: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蒋明 喻小斌 记者 刘毅)近日来,安州区界牌镇小学以实际行动多次前往点帮扶界牌镇西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致贫原因,找准贫困根源,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

3月20日上午,校长蒋明及时向行政人员和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区、局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要求提高认识,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午,学校召开了党支部、行政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并成立了以校长蒋明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午,在界牌镇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主动与西明村李书记对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西明村贫困户基本情况,深入剖析贫困原因,找准贫困根源,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

3月21日,界牌小学再次召开了党支部、行政会,校长蒋明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把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教师分成了七个帮扶小组,每个小组由学校领导牵头负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户到人,要求定期走访。

3月21日至3月23日,各帮扶小组在支部书记蒋明的带领下,到西明村下村入户,对每一个帮助家庭进行了摸底、核实、登记,对贫困户进行了党的扶贫、惠民政策的宣讲,加强对贫困村民的思想引导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困难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他们加快致富步伐,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