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7名幼儿被“拐骗” 绵阳一幼儿园“防拐”演练让人警醒

www.scol.com.cn  (2018-04-02 21:50: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罗春梅 记者 祖明远 刘毅)“全园幼儿494人,小中大班都有幼儿被骗被拐,被‘骗’走的幼儿有137人,其中女孩子有94人,占被骗总人数69%,这次的结果显示女孩子更容易受骗上当。”3月29日至30日,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第一小学附设幼儿园通过家园合作,上演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园内“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幼儿园家委会成员伪装成“骗子” 正在与小朋友交谈

此次演练,“骗子”由该园家委会成员担任,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纷纷进入各班引诱、哄骗幼儿。“小朋友,帮我一个忙好吗?”、“宝贝,我给你吃糖,跟我一起去玩,好吗?”、“我手机里的游戏特别好玩,你想玩吗?“骗子们”诱拐手段形式多样,对幼儿进行哄骗,部分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各种诱惑一骗即走。据介绍,全园幼儿494人,小中大班都有幼儿被骗被拐,被“骗”走的幼儿有137人,其中女孩子有94人,占被骗总人数69%。

家长们正在观看幼儿被“诱拐”视频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拐、防骗”安全教育课,让孩子谨记“不跟陌生人走”、“对陌生人说不”,加强幼儿的分辨能力,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班级家长会、QQ群、微信群等方式增强家长安全教育意识,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