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塔水一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1 21:24: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德菊 记者 刘毅)4月8日-10日,安州区塔水一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教育活动中,学校心理辅导老师罗竹英通过调查问卷、游戏、故事等多种形式给学生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学生是什么样子的,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学生,并向六年级学生普及了青春期的生理卫生知识,对青春期出现的心理特征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疏导。课后,罗老师还邀请学生有问题到学校心理咨询室或者以QQ的方式与她单独交流。

学校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六年级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全校教师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大家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能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学生只有身心都健康了,他们才能快乐成长。学校将继续督促老师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抓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