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将免除3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普高学生学费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02: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徐洋 陈玉洪 记者 徐莉莎)记者从4月10日在达州市召开的我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将全面完成44万名幼儿保教费减免任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42万名普通高中学生、36万名普通高校学生和20万名中职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免除3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生学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4.8万名本专科学生、3万名中职学生实施特别资助。

2017年,我省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确立“治愚、扶志、扶智”的“一治两扶”方式,全省教育脱贫“四梁八柱”基本搭建完成。截至去年底,全省“全面改薄”覆盖学校1万余所,累计开工校舍1082万平方米,设备购置47.9亿元,全省中小学校接入互联网达到95%。通过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大小凉山彝区“教育扶贫提升工程”,推动民族地区教育与全省教育同步发展。开办村级幼教点4736个,招收幼儿18.6万人;推进实施15年免费教育,惠及学生150多万人;共选派教师3500余人到藏区、彝区支教。

今年,全省将实施藏区和大小凉山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和“9+3”学生学历提升计划,开展“9+5”免费教育试点;启动实施贫困地区高等职业教育专项计划,培养本土师范、卫生、农技等人才2500名;加快推进各地教育城域网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