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秀水二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9 19:18: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兴勇 记者 刘毅)4月18日下午,安州区秀水镇第二小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法制安全讲座”。本次讲座活动为积极做好学校师生的法制教育,提升其学法守法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秀水镇派出所、秀水镇交警中队、秀水司法所的校外法制辅导员罗钞、马晓林、廖豫杰,给学校师生又一次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宣讲。

他们以案例为突破,用身边的事实说理,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进行了“从小守法、健康成长”、“文明参与交通、健康平安一生”、“维护国家安全、自觉遵纪守法”的主题宣讲。辅导员们通过讲座告诉孩子们:不良的行为习惯可能导致严重的违法犯罪,只有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与人为善,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文明参与交通,正确识别交通标识,规范自身交通行为,方能确保一生平安;从小立志保卫国家,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此外,学校还结合校园常见的违法事件,学生上放学交通行为,预防毒品危害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