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厉害!绵阳安州20名“校园小法官”上岗

www.scol.com.cn  (2018-04-26 18:31: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4月25日,由共青团绵阳市安州区委、安州区人民法院、秀水镇第二小学和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共同发起的“校园小法官”项目在安州区秀水镇第二小学正式启动。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秀水二小安心留守儿童家园里挑选了20名学生成立校园小法官队伍,这20名学生将在社工、心理辅导老师和法官的共同辅导下学习小法官的职责、完成团队建设,并通过实地办案学习和模拟法庭办案来逐渐熟悉整个法官的办案过程。学成之后,小法官们就要肩负起维护校园文明、纠正校园不正之风、纠察(举报)校园欺凌事件的光荣使命。

作为“校园小法官”代表的张丹丹说:“带上这个奖章之后,我感觉自己是同学中的榜样,我要好好学习保护同学们,带动更多同学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自从参加了安心家园的各种活动之后,我发现我自己变活泼了,现在又参加了小法官,我一定会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教给同学,带给家长,我会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法律,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吴思琪满脸喜悦对记者说。

安州区秀水二小校长张良勇向记者介绍说,校园小法官项目的实施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是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家庭法制观念、法律意识的提升,从而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

“校园小法官”项目主要针对目前国内大多数中小学校园存在的校园欺凌事件,学生普遍法制观念淡薄、受到欺凌不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等现象而设立,旨在给未成年人尽早树立法律法规意识,加强其自我保护能力,并告知未成年人一旦遇到了校园欺凌现象,应当如何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和同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