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永河镇小学勇夺区器乐比赛特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4-27 14:13: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贺达虎 记者 刘毅)4月25日,由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第九届“阳光下成长”中小学生艺术节开赛,永河镇小学器乐队演奏的《快乐的沙朗》和《金蛇狂舞》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勇夺本次比赛特等奖。

永河镇小学派出了由67人组成的乐队,孩子们在舞台上精神饱满,音乐表现力丰富,所演绎的音乐作品完整、感染力强,表现出卓越的音乐素养,以笛子、笙等管乐之声欢快跳跃;以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等弓弦曲调委婉如歌,以大小锣、大小钹、鼓等多种打击乐铿锵激昂……。全场的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赢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据悉,永河镇小学参加本次器乐比赛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十二岁,最小的只有七岁。他们利用每天下午学校乡村少年宫活动时间进行器乐训练,在学习演奏乐曲的同时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孩子们在学习上和行为习惯上都得到了较大的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