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 155个节目全方位展示素质教育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4-29 11:22: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丽 记者 刘毅)4月27日下午,绵阳市安州区第九届中小学学生艺术节文艺展演在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后完美落幕。据了解,本次文艺展演活动的主题为“感恩奋进 阳光成长”。展演节目有合唱38个,校歌38个,器乐合奏6个,舞蹈25个,戏剧节13个,朗诵25个。

本次艺术节安州区各中小学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用自编自导、自创自写的节目表演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全面呈现安州素质教育的硕果。台上,演员们的专业精神和娴熟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4月25日举行的器乐比赛上,永河镇小学器乐队演奏的《快乐的沙朗》和《金蛇狂舞》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孩子们在舞台上精神饱满,音乐表现力丰富,所演绎的音乐作品完整、感染力强,表现出卓越的音乐素养,以笛子、笙等管乐之声欢快跳跃;以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等弓弦曲调委婉如歌,以大小锣、大小钹、鼓等多种打击乐铿锵激昂……

据活动主办方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艺术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育人。以中小学校为基础,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让学生在参加艺术节活动中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

经过五个专场的激烈比赛,最终安州一中、桑枣中学、沙汀中学,秀水一小、塔水一小、永盛小学、黄土小学、七一实小分获合唱初中组和小学组特等奖;在器乐专场比赛中,桑枣中学、永河小学分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特等奖;在舞蹈专场比赛中,职业中学、桑枣中学,黄土小学、河清小学、秀水一小分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特等奖;在戏剧专场比赛中,安州一中,秀水一小、七一实小分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特等奖;在朗诵专场比赛中,桑枣中学、乐兴初中,永盛小学、七一实小、秀水一小、沸水学校荣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特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