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党支部搭建多元主题党日活动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5-16 14:51: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古娟 记者 刘毅)近期,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的宣传活动,让党员在活动中“示范引领、交流展示、锻炼承担、奉献服务”,以实现奋斗之我,引领之我、榜样之我、奉献之我,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以课堂为主战场,炼兵备战,引领树范

课堂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头戏。该校积极创设和搭建多元化平台,以优带面,以赛促研,练兵备战,引领树范。在今年前期,该校的“一师一优课”活动顺利完成,尤其主推的党员风采展示课得到上级部门和全体教师的认可;在常规教研工作中,组织党员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比赛、教学技能比赛;积极开展“示范辐射”活动,与区内六个支部和区外三个支部进行“教研联谊”,该校十几位党员教师上了展示课,为交流活动提供了案例和典范,得到了高度评价;开展“党员班本课程展示”、“党员讲坛”等,让党员教师在锻炼中成长;在党员中试点推行“PBL项目式学科融合教学模式”,引领学校走向教学模式改革之路;推行“整本书阅读推荐”课堂教学,为孩子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开展“阅读 悦读”主题读书活动,融合教育教学;为全体教师赠送了《21世纪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这本书,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研究,引导孩子们在学传统文化中养成“仁民爱物、孝亲爱国、重义轻利、诚信自律、礼敬谦和”的品质。

以岗位为主阵地,增强意识,担当奉献

该校要求党员时时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不忘实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成为岗位能手,树立岗位典范。要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艺术节的筹备活动中,有党员教师冲锋在前,战高温,斗酷暑;在关爱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行动中,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在助力扶贫的战斗中,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项目、落实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生活中的困难,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和信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