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5-18 21:22: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强 记者 刘毅)5月16日下午,绵阳市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邀请驻校法治辅导员、花荄镇派出所阎鑫本警官到校进行了“远离校园暴力,从我做起”的主题法制讲座。

讲座中,阎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环境和校园暴力的现状,出现校园暴力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他用一些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例子,联系实际,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最后,阎警官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就学生自身层面而言,远离校园暴力的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的法制讲座,学生明白了在学习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来远离校园暴力,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