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富临实小举行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8 21:23: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金蓉 李强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活动在5月16日下午第一节课举行。首先举行的是防震演练,2:30分第一声警报响起,各楼层的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通过桌子当掩体进行躲避,学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1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经过3分40秒的时间2000余名师生离开教学楼跑到学校操场中央。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

第二次进行的是火灾应急演练,警报响起,同学们捂着湿毛巾有序疏散,用时更短。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演练结束后,学校安办主任李强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的重要性进行全面讲述与总结。

下午第二节课,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宣传知识短片,重点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在突发溺水事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学校还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召开家长会、发送提醒短信、组织家访等多种方式保持同家长的密切联系,及时向家长发布预防溺水等安全提示,引导家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学生节假日看护和教育,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