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在四川省机器人大赛上统揽“三军”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29: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古娟 记者 刘毅)5月18-19日,由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的2018年度四川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在南充高中举行。绵阳市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组织四支队伍参加了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项目比赛,最终该战队包揽了该项目小学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中,绵阳市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组织四支队伍参加了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项目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稳扎稳打,技压群雄,包揽了该项目小学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同时取得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参赛资格。

一直以来,该校以科技创新教育为抓手,提升学生科学素养。2016年,成立了安州区首个机器人、3D打印、科技手工制作等社团,开设了虚拟机器人课程,让最先进的前沿科技进入课堂,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同时,积极组织机器人战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赛促练,以练促学,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这支成立不久的机器人战队已是战果累累。先后荣获省第九届中小学网络系列活动WER工程创新赛冠军、第15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小学组二等奖。包揽2017(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西南地区公开赛积木机器人赛亚军和季军,并获得小学组工程创新赛第四名。荣获(WER)2017赛季世界锦标赛积木机器人赛和工程创新赛两个项目的五个一等奖。机器人战队受邀在2017年绵阳科博会上展示,广受全国的参会来宾赞誉。在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中,该校学生蒋思攀的电脑作品《聆听花开的声音》和张展毅的《变废为宝》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