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一小:展“六会”风采 品“竹香”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46: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蒋风霞 记者 刘毅)5月30日,安州区塔水镇一小举办了第二届校园竹文化节活动。

8时30分,随着主持人甜美的声音响起,该校第二届校园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庄重的升旗仪式后,该校校长文松潘致开幕辞说,在接下来的三天,全校孩子要分别展示学习竹文化校本教材《梦从这里启航》的效果,在 “我会画,我会吟,我会跳,我会写,我会唱,我会做” 这“六会”活动中,感受竹文化、弘扬竹文化,让竹之魂、竹的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开幕式上,中华古典舞蹈传承着中华文明的精粹,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美丽而又动人,学校舞蹈队一曲《书香竹韵》,让全校师生沉浸到在浓浓的竹香氛围中。学校笋芽儿合唱队演唱了歌曲《弯弯的小路》、《太阳出来啦》,他们以极高的水准展现塔水一小孩子积极向上的态度,团结正直的品质。校园“四大才子”说学逗唱,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绝,掌声不断,既幽默,又提醒大家注意用词规范。接下来四年级各班活力四射的舞蹈更是将开幕式带向高潮,台上热情洋溢,台下极力捧场很是一片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最震撼人心的要数三年级全体同学带来的校园特色舞蹈《竹竿上的精灵》。“竹本固,固以树德......”早就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孩子们脚下变成了优美的舞姿,变成了明快的竹竿敲打声,变成了孩子们整齐的脚步声。随着节奏感很强的竹杆敲击声,穿着统一的孩子们踏着由慢变快、清脆响亮得节奏,在两根竹竿一开一合中巧妙、机灵地跳跃,动作轻盈优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