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游戏节暨庆六一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1 17:14: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磊 记者 刘毅)6月1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第二届游戏节暨庆六一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传承文化经典、科技点亮童心”为主题,旨在通过游园中各类游戏活动,在每一位幼儿心中播下经典、创新的种子,让孩子们在积极参与、不断探索、观察发现中不忘传统、感受快乐。与家长、同伴共同合作,欢庆六一。

本次活动分为传统民间游戏和科学小游戏两大类,总共21种小游戏。移石过河、套圈圈、赶小猪等民间游戏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各种各样的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的身体健康,还能给幼儿带来无限欢乐!在幼儿园开展传统民间游戏,小朋友们可通过传统民间游戏来锻炼身体,促进语言、能力、情感等方面的发展,对幼儿教育有着很大的价值。

幼儿的思维特点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在科学游戏活动中,我们注重引导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中探究具体事物和解决实际问题,逐步发展逻辑思维能力,为其他领域的深入学习奠定基础。小朋友们在磁铁开倒车、水果发电、钓冰块等科学小游戏中,玩得开心、收获多多。

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充分地挖掘、创新民间游戏和科学游戏,让孩子们徜徉在游戏中愉快地成长,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